軟體批發規劃創業貼文自動行銷軟體各種軟體客製化軟體開發台北酒店業

以一般的文筆水準來說,你寫得比一般人好多了,不過如果是投稿用,還要努力一點喔,重點是~~~~~如果是投稿用,建議你趕快刪除文章,否則你會被取消投稿資格喔!如果只是作業,或者練練文筆,那就還好,不用刪除^^



讀第一遍的感覺,我有兩個感覺:第一段開頭的情緒摹寫,(1)心情寫得太"露"了,而且(2)你的冗辭贅字太多了。「分別了那麼久,在我心裡交叉的是,明白了她的好,知道了她的美,」,你自己算算幾個多餘的字吧,「分別許久,內心交叉著她的好,她的美」(粗略修改),讀一讀,感覺有沒有精練一點?而且文句流暢度雖然比起一般人好很多,不過,以嚴格的標準來說,「在我心裡交叉的是,明白了她的好,知道了她的美」,這句話的語句很奇怪喔,交叉的是某某東西,怎麼會接動詞"明白、知道",只是以這句話來舉例,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檢查看看,訓練一下自己的語言流暢度,可以唸出來,看看流不流暢。整個心情寫得那麼露,如果換成「側寫」,不寫眼眶有淚,寫旁人看你的表情,火車隔壁座位的人,看你流淚,總有反應吧,寫他的反應啊,這樣讀者看了,就知道你哭了,暸嗎?



「難過地讓我的眼眶紅了,紅了我的眼眶,眼眶紅了我複雜的思緒,思緒紅了,紅在我的眼眶裡」,看得出來你想用些技巧,不過,弄巧成拙啦,粗略修改成:「難過紅了眼眶,眼眶紅了複雜的思緒,思緒氾濫了眼眶」(你可以自己想想更好的)。「因為她,就在我的身邊」,(這裡連斷句都有問題喔,不該加逗號吧)「因為她就在我身邊」,讀起來會不會正常點?你有很多「我的」,挺囉嗦的。「自從來到台中之後」,有自從就不用之後了吧。真的還是覺得.....冗辭贅字太多,要多磨練磨練文筆呦!再接再厲!



讀第二遍時,我想到:如果把"她"改成"妳",你覺得如何?整個情感會更深刻喔,個人覺得啦,你揣摩看看!



讀第三遍,細細推敲你的摹寫,寫景的部份......不夠生動,不夠令人有身歷其境之感,我發現的問題是:你的寫景都只有一些空洞的辭彙,不會有具體的情緒感受喔,可以利用譬喻來具體生動化,不過當然也不能過頭啦。像你的白描就寫得蠻好的,這是真的喔!白描能將景物如實呈現,譬喻能使景物生動活現,交錯運用自如的話,文章會很棒喔!



大致上這樣,想到再補充吧,整體而言,寫景的工夫算不錯了,不過,評論總是講缺點比較實際一點,稱讚的話留給你的朋友去說吧,指導給意見的人要耍狠^^,呵呵,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柏羽 的頭像
    林柏羽

    健亨網路行銷-seo上首頁 下拉關鍵字 部落格行銷

    林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