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軟體傳銷工具網路行銷排名軟體高雄徵信社

因詩集太長

故只貼上一個漂鳥集

其餘下列網址都有唷ˇ

希望大大會喜歡

http://content.edu.tw/junior/chinese/ks_wg/chinese/content/poem/02.htm





漂 鳥 集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啊!世上小小的流浪者之群啊,把你們的足跡留在我的字句裡吧。







在愛人的面前,世界卸下了它的莊嚴面具,



它變得渺小,宛如一首歌,一個輕輕的接吻。







這是大地悲哀淚滴,常保持著她的微笑盛放。







浩瀚廣大的沙漠,常為搖搖頭笑笑就飛去的一葉青草而爍起愛情之



火。







如果你渴念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在渴念著星星囉。







跳著舞步的水啊,砂粒們正跟在你的後面,哀求著你的歌聲和流動。



你肯承擔起他們跛著的負擔嗎?







她渴望的臉龐,宛如夜雨,夢幻般地纏繞著我的心田。







一度,我們夢見我們是陌路人。



我們醒來時,卻發現我們正互相親愛著。







我的憂悉宛如『黃昏』隱沒在寂靜的林中一樣平靜。







飄逸的微風,像看不見的手指,在我的心靈上彈奏著美妙的音樂。







『海啊,你在說什麼?』



『是永恒的疑問。』



『天啊,你要回答我什麼?』



『是永恒的沉默。』







聽吧,我的心,請靜聽這世界的低語和關懷。







造化的奧秘有如夜的黑暗,多麼偉大!



智識的幻影,不過是晨間之霧。







別把你的愛置於懸崖之上,因為那太高不可攀。







今晨,我坐在窗前,世界像個過路的客人,佇立片刻,向我點點頭又



走了。







這些小小的思想是那些沙沙的樹葉聲,它們在我的心靈上印滿了快樂



的低語。







你看不見你的真相,你所看見的,只是你自己的影子。







我的主啊,我的願望多麼愚 ,使他們的噪音掩蓋了你的歌聲。



我要靜靜的諦聽你的聖音。







我不能挑選最好的。



是最好的挑選我。







那些把燈籠揹在背後的人,卻把他們的影子,投射在他們的前面。







我的存在有如生命,是一個永恒的奇異。







『沙沙的樹葉聲在回答風雨:你是誰呀,這樣的沉默?』



『我只是一朵花兒。』







休息之屬於工作,正如眼眶之屬於眼睛。







人是一個初生的嬰兒,他的力量就是生長的力量。







上帝期望著��到回答,是為了送給了我們鮮花,而不是為了太陽或土



地。







遊戲著的光,宛如一個赤裸的小孩,歡樂在綠葉叢中,他並不曉得大



人是會虛偽或說謊的。







啊!美人,妳要從愛之中去培養妳的內在美,不要在鏡前去陶醉妳的



外在美。







我的心湧起千層情濤,衝向世界的岸邊;我要用淚水的語言,題上她



的簽名:『我愛妳。』







『月亮啊,妳在期待什麼?』



『我在為必須讓路的太陽致敬。』







綠樹伸展到我窗前,彷彿是沉默的大地發出的渴望的聲音。







上帝對它自己所創造的每一個清晨,在它自己看來也是新奇的。







生命因世界的需要而發見它的財富;



因愛的需要而發見它的價值。







乾涸的河床,覺得勿須為它的過去感謝。







鳥兒希望牠是一朵雲。



雲兒希望它是一隻鳥。







瀑布唱道:『我得到自由時,便有歌聲了。』







我說不出這顆心為何如此默然沮喪,



是為了那些他永不請求、永不了解、永不記得的小小需求而歉疚?







女人啊,在你料理家務時,妳的手足都在歌唱,宛如山間的流泉,滑



過卵石一般。







太陽越過西方的海面時,對著東方,致它最後的敬禮。







別為了沒有食慾,而去譴責你的食物。







群樹以伸展探望之姿,顯示出大地對天空的渴慕。







你微笑著而不對我說什麼,這正是我期待已久的。







魚兒沉潛於水中,野獸喧騰於大地,飛鳥歌唱於天空;可是人啊,你



卻有了一切。







世界掠過悽惻的心弦,彈奏出憂鬱的哀歌。







他把他的武器當做他的上帝;



當他的武器獲勝時,他自己卻失敗了。







上帝從創造中發見了它自己。







陰影戴著面紗,悄悄地、溫順地、躡足地、跟在『光』的後面。







星星不因自己小如螢火蟲而怯於出現。







感謝上帝,我不是那權力的輪子,我只是被輪子輾壓的活人之一。







人是尖銳的,不是寬博的,常執著的在某一點上,挪移不開。







你的偶像被粉碎在塵埃中,證明上帝的塵埃比你的偶像更為偉大。







不是歷史創造了人,而是人創造了歷史。







玻璃燈因瓦燈叫它做表兄而責備它,但當皓月上升時,玻璃燈卻露出



溫和地笑容,喚它:『我親愛的-親愛的姐姐。』







我們相見相親,有如海鷗與波浪的會合。



我們分離,有如海鷗的飛去,波浪的捲開。







當一天工作完畢,我便像一隻躺在岸邊的小舟,靜靜的傾聽著晚潮跳



舞的音樂。







生命授予我們,我們必須奉獻生命,才能獲得生命。







在我們極為謙虛之時,便是我們接近偉大之時。







麻雀為拖著沉重的尾巴而替它擔憂。







永恒之聲唱道:『別要懼怕那瞬息。』







颶風於無路中找到它的途徑,而在『鳥有鄉』停止了它的追尋。







朋友,請在我的杯中飲完我的酒吧;



別等到傾入別的杯中,讓這熱騰的咆沬消失去了。







上帝對人說:『我醫治你,所以我要損傷你;我愛你,所以我要懲罰



你。』







感謝火焰的光,但別忘了那沉默堅強而站在暗處的燈抬。







小草啊,你的腳步雖小,但你卻擁有了你踏過的土地。







嬌嫩的花兒張開她的花蕾喊道:『親愛的世界啊,請勿凋謝我。』







上帝也許對國王生厭,但卻絕不厭惡小小的花朵。







邪惡經不起考驗,但真理卻可以。







瀑布歌道:雖然渴者只需少許的水便夠了,但我卻快樂地奉獻了我全



部的水。







何處是那狂歡不絕而爆發花朵的泉源呀?







樵夫的斧頭向樹求取斧柄,



樹給了它。







在我寂莫的心靈裡,我感覺到披著雨霧面紗的寡婦之黃昏在嘆息。







貞操是一種財富,那是完美的愛情之產物。







霧像愛情一般,在山的心上遊戲,呈現出種種美妙的幻影。







我們對世界判斷錯了,反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詩人的風,掠過海洋和森林,求得他自我的歌聲。







每個嬰兒的出生,都帶來了上帝對人類並未失望的信息。







青草尋求陸上的擁擠。



樹木尋求天空的幽靜。







人們常堵塞他自己的路。







我的朋友,你的聲音,像海的呢喃,像林間的細語,繚繞在我的心靈



低迴不已。







黑暗中的火花是天上的繁星,但那點燃火花的又是什麼?







讓生時美如夏花,死時紅如秋葉。







那想要行善的人,正在敲著門;那仁愛的人,卻看見門敞開著。







在死後,多數合而為一,在生時,一乃化成多數。



當上帝死去,宗教便合而為一了。







藝術家是自然的情人,所以他是自然的奴隸,也是自然的主人。







『果實啊,你離我多遠?』



『花啊,我就藏在你的心裡。』







渴望,是在黑暗中感覺在白天看不到的那些東西。







露水對湖沼說:你是荷葉下面的大水珠,我是荷葉上面的小水滴。







利劍須要劍鞘來保護,劍鞘卻滿足於它自己的魯鈍。







在黑暗中,『一』宛如一體,在光亮中,『一』才顯出多樣來。







大地得青草的幫助,而變成可居住之所。







綠葉的生與死,都是旋風的急劇轉動,它廣大的圓圈,在星群間緩緩



移動。







權力對世界說:『你是我的。』



世界便把它囚禁在它的寶座上。



慈愛對世界說:『我是你的。』



世界使便給了它無限的自由。







霧彷彿是大地的慾望。



它遮蔽了大地,向太陽哭喊著。







安靜吧,我的心!別驚動了這些正在作祈禱的大樹。







永恒的音樂,卻被頃刻的喧鬧所譏笑。







我想到那些漂浮在生命溪流上的許多別的年代,以及被時間沖淡了的



『愛與死』;我感到了解脫後的自由。







我靈魂的憂鬱,是新娘的面紗,



期得著晚間被卸去。







死的標記給生的貨幣以價值,使它能夠買到真正的寶物。







雲謙卑的站在天之一隅,



晨曦以光彩作王冠來給它戴上。







泥土被侮辱,卻報以鮮花。







只管前進,別留連於鮮花的採摘;因為鮮花會一路開放在你的前面。







根是地下的枝。



枝是天上的根。







那遙遠的夏之音樂,翱翔於秋之四週,尋找它的舊巢。







別把勛績掏出來借給你的朋友,這是對他的每辱。







晃忽的日子,宛如環繞老樹的鮮苔,依附著我的心。







回聲譏笑它的原聲,去證明它是原來的聲音。







上帝常為幸運兒誇耀對它的特別恩典而羞愧。







我將我自己的影子投射在我的前面,因為我還有一盞尚未點燃的燈。







個人加入熱鬧的群眾,為了淹沒他自己的沉默之呼號。







疲乏的盡頭即是死亡,但完美的盡頭卻是無窮。







太陽穿著簡樸的光之外衣,



雲霞卻被裝飾得華麗無窮。







山峰宛如孩子們喧嚷高舉的手臂,企求去攬摘天上的星星。







行人雖擁擠,路卻寂寞;因為無人愛它。







權力誇耀它的罪惡,為飄落的黃葉和過路的閒雲所訕笑。







今天,大地宛如一個紡紗的婦人,她用那遺忘的語言,為我低吟著一



些古歌。







草葉卻無愧於生長在這個偉大的世界上。







夢是一個嘮叨不休的妻子。



睡眼是一個沉默忍受的丈夫。







黑夜吻著逝去的白日,附耳輕語道:『我是死亡,是你的母親,毛正



在賜予你新的誕生。』







黑夜啊,我感到你的笑,正如那被愛的女人吹熄了她的燈一樣。







我把頹廢的世界帶進我絢麗繁華的世界裡。







親愛的朋友啊,在許多暮色深沉的海岸上,當我傾聽濤聲時,我感到



你偉大思想的沉靜。







鳥兒認為把魚兒舉入高空,是一種善舉。







夜對太陽說:『你在明月裡送給我的情書,我用眼淚回答在青草上了



。』







偉大生來是一個小兒,在他死時,他把他的童年留給了世界。







完美的卵石,不是鐵槌敲打出來的,而是水的舞蹈和歌唱出來的。







蜜蜂啜吮花蜜,當牠離開時,便嗡嗡鳴謝。



華麗的蝴蝶卻深信花兒應該向她玫謝。







侃侃而談者易,說出絕對的真理者難。







『可能』問『不可能』說:



『何處是你的居所?』



『在無能者的夢裡。』不可能答道。







如果你對一切怪論都深閉固拒,那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我聽見有些東西在我憂傷的心靈背後響著——但我卻看不到它們。







在活動中的休閒便是代客製作各類行銷軟體創意行銷經銷自動軟體創意行銷經銷自動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柏羽 的頭像
    林柏羽

    健亨網路行銷-seo上首頁 下拉關鍵字 部落格行銷

    林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